ID3611691

没力气,扑街了

她听到了声音,有人在哼着一首歌谣,节奏欢快,哼歌的人明显心情很好,每个尾音都在上扬。


“还不够啊,请赐予我美酒和佳肴吧,还不够啊,请赠予我热情的伙伴吧,还不够啊,请给予我荣耀与财富吧,还不够啊,请献予我完美的王座吧,什么,已经再也没有了吗,但是还不够啊,我空虚的内心还没有被填满,至少在最后,赐予我虚假的甜蜜吧。”


啊,这首歌她有印象,经常在那个贫民窟里听同伴唱过。


希拉莉忍不住轻轻地附和着那声音哼起来,开始回想起那些在贫民窟里生活过的记忆碎片,那些温暖的回忆,虽然贫穷但是自由自在的日子,逐渐地,她不再轻声哼歌,而是放开了嗓子,跟着那旋律大声唱起来:“还不够啊,请赐予我热情的伙伴吧——”


虽然很快乐,但只是那样挣扎在城市下层的生活是不行的,希拉莉明白自己要怎么做,所以她下定决心要离开那个贫民窟。接下来呢,希拉莉努力地回忆着,然后她就想起来了,眼前出现了同伴的尸体,那凄惨死去的样子映入眼帘。


歌声嘎然而止。


明明是你不愿意回想起来的东西,为什么又想要重新记起来呢?


那声音说,你还真是奇怪啊。



希拉莉睁开眼睛,她躺在沙发上,原先搁在沙发扶手上的两条腿不知什么时候滑了下去,她焦躁地捋了把头发,觉得胸口像是被什么堵住一样很不畅快。


“你终于醒了?睡得还好吗。”


诺伊库洛姆出现在希拉莉的视线里,她俯下身子看着刚刚醒来的希拉莉,眼睑半垂,似笑非笑的银灰色眼眸里倒映出她的身影,她的一切几乎都是纯白的,太过于美丽,带着像是突然坠落凡间的天使一样闪耀的光辉,让人直觉那是世间不该存在之物。


“我刚刚做的那个梦,是你让我梦到的吗?”


诺伊库洛姆拉了拉帽子,“我还没有能干涉到梦的能力哦。”


希拉莉觉得更加焦躁了,她盯着诺伊,想起了那句歌词,她低声唱了出来,然后粗暴的吻上诺伊的嘴唇。


“赐予我虚假的甜蜜吧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ID361169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