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3611691

没力气,扑街了

夜莺与快乐的王子(一)

∵感觉要写不完了丢四分之一出来试下水,写完就把其余的再一口气发出来


∵all艾玛前提下的雷艾居多,诺艾比较少,我就不要脸的来打tag了(被揍)


∵十分我流的童话paro

∵一切ooc属于我




他做了个梦,梦见了泡在温暖羊水里的遥远记忆,有歌声隔着子宫朦朦胧胧的传来,稍微有点轻快,但是又很温柔,是在呼唤自己的声音。他想起了一个词,妈妈,但是他又无法理解这个词的含义。


恍惚从那奇妙的梦里回过神,耳边那不知名的歌已经飘散,取代的是广场上集市人群喧闹的声音。喉咙有些干渴,他润了润喉鸣叫了一声。对了,他想了起来,这里已经不是温暖的南方,而是北方一个冰冷的城市,就算亮起来的灯光是暖黄色的,也没有丝毫温暖的感觉。


他现在站在金子的巢穴中,不过实际上只是住在了雕像里,金子实际上也只是金叶,贴在她身上的让她看起来如太阳一样铮亮,在黑夜里也像在发光一般。


“雷,你醒了吗?”雕像——她开了口。


“嗯。”


“早上好,这次你难得睡了好久呢。”


“因为冬天快到了,我本来该去南方的,然后等春天再回来这里。”


“嗯……冬天啊,”绿宝石作为她的眼睛镶嵌在雕塑上,那宝石的光芒蒙上了一层雾,“这一年的收成不好,希望今年的冬天能够温暖一点。”


“但你知道总会有暴风雪的。”他毫不留情。


“那么我就该做些什么了。”


“但你只是尊雕像,还被放在圆柱上,你没办法动弹,又没办法让其他人上来,除了我和诺曼从没有其他人来这里找你,你又能怎么做呢?——艾玛。”


在这座城市里,居民都称呼这尊被放在广场中心圆柱上的雕塑为快乐的王子,因为她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,看上去是那么的快乐和幸福,没有忧愁,悲伤和烦恼。雕塑的表面则贴满了金叶,看上去仿佛纯粹是由金子打造成的一般,绿宝石做成的眼睛也闪闪发亮,面部旁边的耳朵是远国运来的浅黄色软玉做成的。


没人不爱她那富有活力的姿态,看起来下一刻就会从石柱上动起来,混入城市里的人群。第一次遇到的时候,她就开朗地笑着自我介绍说不要叫她快乐的王子,而是喊她生前的名字,艾玛。


“是啊,所以你和诺曼一定会帮我的对吧?”艾玛一边说着一边露出了快乐的笑容,绿眼睛盈满光芒。


为什么她总能毫无顾忌的说出这种话呢,就算不甘心,雷也不得不承认她说的话正好戳中了自己的软肋,从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他就不可能抛下她不管,扇扇翅膀就飞到温暖的地方去,因为这个王子实在太天真无邪了,又奇妙地温柔,他从没见过这样温柔的灵魂。


“我才不会帮你呢。”他抛下这句话,就这样向她认输也不行,干脆欺负一下她,让她向自己求饶好了。


“诶……那我只能去找诺曼了啊。”


“他还没回来,估计还在觅食吧。”


诺曼是只燕子,和他一样,本来都应该在冬天来临前迁移去温暖的埃及,但是都不知不觉留在这快乐王子的身边住了下来,把这里当成了巢。

“快点回来帮我啊——诺曼——”艾玛叫了起来,她的声音除了雷谁也没听到。


“笨蛋。”


没过一会,诺曼就从森林外飞了回来,灰色的翅膀尖垂下,轻轻拂过她的脸庞:“早上好,艾玛,雷,我回来了。”


“诺曼你回来的正好,这个笨蛋有话要说。”


“我才没有那么笨呢!”


“哈哈,那艾玛要说的事情是什么?”诺曼微笑着打断了这场小孩子的吵架。


艾玛郑重其事地清了清嗓子,雕像的嗓子也会痛吗?雷的脑内飘过这个问题。


“诺曼,雷,安静下来听我说。”


“今年的天气太干旱了,庄稼的收成不好,教会也没收到多少税。女人们在城外的树林和灌木丛里丢弃婴儿,教士们从那里捡到的孤儿比前年更多了。我站在这里所以看得到,那些婴儿在孤儿院的床上因为没有吃到足够的奶水而哭泣,做给小孩子过冬的衣物里掺入的羊毛也更少了。肉的价格越来越高,无法出现在他们的餐桌上。所以诺曼,雷,你们能帮我把我的左耳取下来,送给孤儿院的院长吗?”


诺曼的脸色变了:“……不行,我不能让你受伤。


“把耳朵拿下来你会聋的。”他指出。


“没关系的,我另一边耳朵只是普通的石料,只拿走左耳我还是能够听得到你们说话的。”艾玛放轻了声音,小心翼翼地说,“你们会帮我的吧?”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D3611691 | Powered by LOFTER